信息系统工程
专业委员会
工作委员会
分支机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4

信息系统工程专委会简介

 

    (SESC Information Systems Engineering Technical Committee

           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涉及的学科及专业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等,本专业委员会已成为信息系统与系统工程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组织。这些学科方向是在计算机、通讯、互联网的背景下产生、成长和发展起来的,我国高校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招生高校有600余所,在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招生高校有300余所。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2018年教育部批准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发达国家的许多高校也在设立商务数据分析硕士项目。市场对于上述专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产生了需求缺口。近年来,我国高校、科研机构和学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博士生,在相关的学科和领域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国际影响力。

    历届主任委员名单:柳克俊、陈禹、王刊良

    联系人杨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明德商学楼

    电子信箱sesc-ise@rmbs.ruc.edu.cn

    专委会网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