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
专业委员会
工作委员会
分支机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简介

                 (SESC Sustainable Operations and Management Systems Committee)

 201712月,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和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联合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余所国内高校从事可持续运营与管理领域的同志,向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申请并经批准,发起成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目前委员为94人,其中:杰青/长江学者4人、长江青年学者2人、优青3人;本分会顾问为:汪寿阳教授、欧阳晓平院士。

本分会使命是:践行习近平主席绿色发展理念,为从事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的学界、企业界、政府界同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产学研政合作、共创绿色美好家园。本分会将围绕可持续运营与管理这一领域,以汇聚人才、搭建平台、推动研究、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为目标:汇聚人才、搭建平台,推动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推动并形成根植于中国情景的管理理论、管理模式与决策方法,帮助中国企业实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策略、提升其环境友好程度,实现绿色发展;推动中国学者与国际同仁进行学术交流,传播中国绿色发展理念的伟大实践经验,提高我国在本领域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上的话语权。

目前分会已连续举办了两次“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邀请了院士、杰青、长江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2018年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19年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2020年年会将在新疆财经大学举办,年会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学者参与,平均参会人员达到了250/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任委员名单:朱庆华

联系人王能民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中院三楼

电子信箱13363978091@163.com

userfiles/file/可持续与管理分会成员名单052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