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18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纪要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于2017113日下午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汪寿阳理事长,杨晓光秘书长,分支机构党组织人员和基层党组织人员共15人,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首先,汪寿阳理事长就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已经于20161128日批复了“关于同意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成立党委及组成人选的批复”。已经明确了学会党委书记由理事长担任,党委纪检委员由张纪峰副理事长担任,组织委员由黄海军副理事长担任,宣传委员由熊熊副秘书长担任。其次,房勇宣读了党建工作制度,同时宣读了“中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委员会文件”,以系统2支部为基础,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办事机构共建系统工程支部。确定党支部书记由房勇担任,组织委员由办公室主任南晋华担任,宣传委员由编辑部主任李琳担任。会中各党组织人员对党建工作制度相关事宜展开讨论,并对党建工作制度进行举手表决,其中参与会议党员共11人,11人举手,全票通过。再次,房勇宣读2017年关于党建活动实施方案,汪寿阳理事长就党建活动方案让大家发表意见。提出关于党建活动可组织党委开座谈会,并请老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给青年会员开展爱国组织教育等活动。高自友副理事长和张纪峰副理事长提出可推荐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狄增如副理事长认为可把党建与核心工作结合在一起,可在每次常务理事会之前做一次党建工作总结,熊熊副秘书长认为可建立微信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