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4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161029日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第一招待所)第六会议室召开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晓光研究员主持,88位理事(未包含通讯委托参会的理事)、分支机构代表和学会正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进行了以下七项工作:

一、理事长20152016两年来的工作做了汇报 

会上,汪寿阳理事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主要围绕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学术会议、举荐人才四个方面对学会2015年和2016年工作做了回顾。同时向理事会进行了2015年和2016年财务汇报,对学会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监事会报告

    孙宏才将军就自监事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所参与学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无论从院士申报还是到科学技术奖评审,都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报告指出,下一届换届名单,将根据本届各位理事参与学会工作及参加理事会会议的情况,进行统计,决定是否担任新一届学会理事等事宜。

    三、20届学术年会会址选择

    首先,寇刚教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作了关于承办第20届学术年会的陈述,各位理事关于会场、用餐等一系列会议期间能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寇刚教授认为,西南财经大学有容纳1200人的会场,和学校餐厅,完全有能力承办下一届学术年会。

最后,通过举手表决,全体理事一致同意,第20届学术年会将在成都召开,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

    四、学会党组成立及工作汇报

通过举手表决,全体理事一致同意成立理事会临时党组,学会党支部书记房勇副研究员做了学会党建工作汇报,并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推荐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建两个全覆盖专项工作方案》精神。

    五、改选增补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理事及表决

由于凌文副理事长主动提出辞去副理事长职务,因此要在此基础上增选副理事长,拟定为薛惠峰院长;杨晓光秘书长为兼职,学会需要增加常务副秘书长,拟定为唐锡晋研究员;曾勇常务理事由于国家政策要求,退出学会理事,需要增补理事。

会议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结果为:

薛惠锋教授以129票当选学会副理事长;

唐锡晋研究员以131票当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房勇副研究员以131票当选学会理事;

雒兴刚教授以130票当选学会理事;

彭怡教授以131票当选学会理事。

    六、审议新设分支机构

王慧敏教授作了关于新成立分支机构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申请成立的汇报,赵秋红教授作了关于新成立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申请成立的汇报。关于是否成立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各位理事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为: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同意为129票,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同意为128票。

    本次理事会所有的表决事项,满足章程中关于“决议须经到会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的规定,予以通过。

    七、理事对学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