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6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于20151115日在北京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汪寿阳理事长,狄增如、黄海军、李一军、王红卫、杨新民、朱桂龙副理事长及理事共计1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晓光秘书长主持。

会上,汪寿阳理事长代表学会向来宾表示感谢,并且就2015年以来学会活动情况,从能力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学术期刊、学术活动情况(包括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分支机构会议活动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另外,在成都举办的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士大会是国际合作的重要事件,学会向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推荐的两位院士候选人也成功增补为第三批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的院士,学会会继续做好相关推荐工作。最后,汪寿阳理事长总结了2015年以来学会所取得的成果,分支机构举办了大大小小会议,活动频繁,成果很多,学会挂靠的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比去年有较大增幅,新创办的英文刊物《Journal of System Science and Information》取得较大进展。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第19届学术年会工作安排通报 

1、第19届学术年会的通报事项

首先,洪奕光副秘书长对年会注册费问题进行了汇报,第19届学术年会注册费依旧延续上一届年会的收取费用,非会员1200元,会员1000元,学生600元,到会理事一致同意。

其次,对学会年会论文投稿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论文投稿依旧延续上届会议论文投稿系统,进行网上投稿。今年年会论文推荐在去年的3个期刊的基础上新增了一种英文期刊,4个期刊共计收录77篇,因此第19届学术年会会议论文可以推荐至以下4个期刊:《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系统工程学报》、《 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2、第19届学术年会的大会报告、分会场、专题论坛征集及其他

目前,第19届学术年会的大会报告、分会场、专题论坛征集通知,已经挂学会网站“通知通告”栏,要求各分支机构、学会专家、会员积极参与,于2016430日以前提交。

二、年会论文与期刊合作签约仪式

为了保证会议论文发表有序进行,汪理事长与4个期刊编辑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要求合作期刊在年会结束后5个月内将年会论文推荐给各个期刊的论文刊登到期刊上。

三、审议《学会发展基础培育项目——学会治理结构与职业化建设》中涉及的学会各项规章制度。

学会于20157月承接了科协“学会发展基础培育项目——学会治理结构与职业化建设”。乔晗副秘书长就学会制定的《学会理事会管理办法》、《学会财务制度》、《学会行政人员人事管理制度》(草稿)提请会议进行了审议。

四、熊熊副秘书长对增选的吴德胜、冯育强理事进行了介绍,会议对增选吴德胜、冯育强为学会理事的个人情况进行了审议。

五、对学会三项制度及两名理事的无记名投票表决情况

   会议现场参会理事117人,发出选票129票(其中12位理事未参会,委托现场参会理事代为投票),收到129票,投票结果如下:

       对《理事会管理办法》投票结果为:129票同意,1票弃权;

对《财务制度》投票结果为:129票同意,1票弃权;

对《行政人员人事管理制度》投票结果为:129票同意,1票弃权;

       对吴德胜增选为理事的投票结果为:129票同意;

对冯育强增选为理事的投票结果为:129票同意,3票反对。

根据以上投票结果,满足章程“决议须经到会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的规定,表决事项已通过,自20151115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