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7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612-14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2014-2015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隆重召开。该研讨会由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主持,学会原副理事长王先甲教授致开幕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乐夫教授、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光宇教授、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陈潮填教授分别致辞。五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戴青云教授,研究生处、科研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和计算机学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在研讨会中,军事科学院赵存如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杨翠红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毛保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许晓东教授、天津大学张永杰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鱼敏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陆元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蒋洪迅副教授与同济大学贾建国教授分别就军事系统工程、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交通运输系统工程、教育系统工程、金融系统工程、医疗卫生系统工程、农业林业系统工程、信息系统工程、系统动力学等学科的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房勇副研究员代表综合组做了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科发展的综合报告。暨南大学特聘一级教授孙东川教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薛惠锋教授等资深专家分别对各专题报告和总体报告进行了积极又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发表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学科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报告会既有规划前景的宏篇大论,也有系统分析的精辟见解,亮点频现,精彩纷呈。此外,一些因天气原因被取消航班未能成行的专家学者还提交了他们的书面意见。

与此同时,会议还举办了系列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杨晓光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中国科学院唐锡晋研究员、天津大学张文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杨翠红研究员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晓丽教授等专家分别为该院师生作了《从金融传染谈社会运行规律》、《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其决策应用》、《基于网络行为的社会风险感知》、《计算实验金融:玩具模型还是终极的发明》、《全球价值链与APEC区域贸易增加值核算》、《环境管制政策与企业行为》等六场学术讲座,该院师生积极与专家学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使该院师生享受了国家杰青们带来的饕餮学术盛宴。

此前,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专门确定了会议的议题,学会秘书处、和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做了周密的会前准备工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韶教授对会议的各项安排给予了大量的指导,林卓副校长在会前接见了参会的专家代表。承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学会密切配合,会议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