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7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于20131213日上午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晨兴中心举行,会议由杨晓光副秘书长主持,学会理事长汪寿阳、秘书长薛新伟、学会11个分支机构代表(军事系统工程专委会、教育系统工程专委会、林业系统工程专委会、过程系统工程专委会、社会经济系统专委会、决策系统专委会、军事系统工会专委会、农业系统工程专委会、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应用咨询工作委员会)及12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31位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的代表一一作了自我介绍。

会上,汪寿阳理事长致了欢迎词,并从学会早期建设到学会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学会未来的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接着,汪寿阳理事长和薛新伟秘书长现场颁发了团体会员单位铜牌证书。

杨晓光副秘书长就会员工作站建设与各位代表做了讨论。会议讨论决定建设会员工作站40-60个,其中:以分支机构为单位建立21个会员工作站站点; 以团体会员为单位建立18个会员工作站; 以学会主办的期刊编辑部为单位建立会员工作站。设立基层会员组织机构,进行多元化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吸收学科前沿工作者为学会会员。会议确定学会会员工作站名称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XXXX会员工作站(例如: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电子科技大学会员工作站),会员工作站设主任1名,秘书长1名。会议明确了会员工作站成立的流程,由总会去函给工作站挂靠单位,挂靠单位推荐工作站主任和秘书长人选,总会审议批准并下文。两个或两个以上团体会员单位隶属于同一法人单位的,设1个会员工作站,工作站主任和秘书长由团体会员单位协商推荐,报总会批准(例如: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会员工作站)

会议还就对《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服务办法》(讨论稿)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工作站点的职能与任务》(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会议决定“关于申报2014年度学会分支机构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适用范围扩大到在所有工作站中;团体会员单位每年可享受任选学会主办的期刊一种;另外,在原有备选期刊外又增加了《军事运筹与系统工程》(军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和《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系统科学与信息学报》)两种期刊。

南晋华主任就学会网页建设做了详细的说明,对网络建设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1、中国系统工程学会18届学术年会会议论文启用的网上投稿系统(http://cms.sesc.org.cn/)与学会网站链接;2在学会主页上尝试增加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的院校学生就业信息;3、增加学会分支机构后台管理建设及会员工作站平台建设等,逐步利用学会网页平台,将分支机构、会员工作站的年终总结和工作计划,会员发展状况(会员日活动、专家论坛、重点学术会议等)通过网络平台上报;分支机构也可将出版会议论文集全文挂学会网站;4、为团体会员单位开辟网上区域,团体会员单位可将有关系统工程方面的学术活动信息在学会主页上进行宣传;5、学会网站为期刊开辟网上区域,每期目录挂学会网页上,推送给全体会员,为期刊提供网上形象宣传服务。期刊配合学会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免费提供给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要求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