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10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秘书长薛新伟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张纪峰、陈剑、王先甲、杨新民、孙宏才、朱桂龙及常务理事共计45人参加会议,部分分支机构代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学会办公室部分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四部分内容:

一、关于第18届学术年会的工作进展情况:

副理事长王先甲教授主持讨论了18届学术年会的工作进展情况。18届年会主题已经确定为“协同创新与系统工程”,第十八届年会在征文、评审、录用、刊载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革。

(一)、年会征文将以论文摘要形式征集。以摘要反映的学术性水平、创新性水平等信息获得录用资格,所有录用会议论文均以拥有正式书号的论文集方式在会前出版。

    确定本次会议论文与学会所属的3个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合作,各合作期刊分别出版会议论文正刊1期。3个合作期刊刊登会议论文不少于65篇。论文采用网上投稿http://cms.sesc.org.cn

    (二)、讨论确定大会报告人、分会场、专题论坛的主持人主讲人。

    会上讨论由年会学术委员会负责落实,请分支机构负责人、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理事于20131231日以前推荐至年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洪奕光处Emailyghong@iss.ac.cn

    会议讨论通过了年会学术委员会名单构成,有个别分支机构因没有及时报送学术委员会名单,会后将积极补报,会上就“年会学术委员会初始名单”进行了投票表决。会后以通讯形式征询未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意见,汇总显示获得通过。

    (三)、会议论文实施两次审稿方式。第一次由学会专家对征稿进行录用评审。录用论文摘要需缴纳版面费300/篇。第二次审稿由各刊审稿专家评审,需按各刊标准缴纳版面费。

二、由陈剑副理事长主持了学会年会论文与期刊合作现场签约仪式

学会3个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使用期刊正刊将在20155月以前刊登学会年会论文共计65篇数;

会上分别与三个期刊签署了出版协议。

三、18届年会承办方代表梁樑教授就年会方相关问题提请会议讨论

1、会议决定于201410241027日举办第18届学术年会;

2、经费预算约需筹集38万;

3、确定会议注册费标准为:学生600/人,其他1200/人;

4、表决通过成为年会学术委员会成员者,一律免注册费;

5、三个期刊和团体会员单位均视为协办单位,协办费额度为:事业单位1万元起,企业单位5万元起。

最后,会议由赵秋红副秘书长就2014年学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会上达成的基本共识是:首先,由于该奖项刚进行了一次,因此,奖励条例尽量不要改动,但有些内容需要细化;其次,如果增加奖项,可以考虑增加“青年科技奖”,为科协相应的奖项推荐人选;第三,应规范评奖过程和程序,实现公开、公正、公平,从而提高本学会科学技术奖的整体水平,扩大学会及科学技术奖的影响。

本次会议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