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15

2013年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复杂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通知

        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3年“复杂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3年7月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本次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以复杂系统研究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课程讲学,旨在为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系统科学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培养有志于系统科学研究工作的杰出青年人才。暑期学校期间,还将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
 时间:
2013年7月10日至7月20日,7月9号报到。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 地点:
北京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招生对象和人数:
全国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优秀在读研究生(重点是硕士二年级以上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少量的青年教师,招生人数40-50名。
   课程内容包括:
       包括短期课程、专题讲座和学生课程项目。详情见www.iss.ac.cn/iss/summerschool.html
暑期学校结束前,学员经考核通过,颁发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印制的结业证书。
 报名申请和录取
1、纸质申请材料包括:
(1)本人填写报名申请表(www.iss.ac.cn/iss/ summerschool.html附件1),打印一份,并请所在院系主管领导填写意见、签名和加盖单位章;
(2)个人简历;
(3)一封导师的推荐信;
(4)现阶段成绩单(所在大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5)获奖证明复印件以及不超过3篇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如无此项材料可以不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邮寄至:10019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系统科学研究所 牛园园收。
2、同时通过email提交报名申请表及上述材料的扫描电子版,邮件发至:summerschool@amss.ac.cn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6月10日(截止日期以收到电子版报名材料时间为准)。
4、经专家委员会审定,于2013年6月中下旬通知申请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
 学员待遇和管理
1. 免收学费;为正式学员免费安排食宿(北京市内学员不提供住宿)、免费提供上课讲义。
2. 为部分西部地区学员提供往返硬座火车票(不含高铁)费用,请有意者向在申请表中提出申请。
3. 暑期学校学生应遵守学校安排、要求与纪律。暑期学校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协议(www.iss.ac.cn/iss/ summerschool.html附件2)。
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园园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系统科学研究所(邮编:100190)
网址: www.iss.ac.cn/iss/summerschool.html
电话: (010)62541832
传真: (010)62561939
Email: summerschool@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