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2

唁函

汪浩先生治丧小组,

       2023年伊始获悉汪浩先生病逝,万分沉痛!

       汪浩教授长期从事系统工程的教育与科研工作,是我国系统工程学科发展最早的推动者与践行者之一。1979年汪浩教授与钱学森先生等21人共同倡导创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先后当选学会第一、二届常务理事,第三、四届副理事长。为落实钱老发展系统工程学科参与创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系统工程与数学系(简称七系),与许国志先生一起担任系副主任,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系统工程命名的系和第一个系统工程本科专业,为我国系统工程的高等教育做出了开创新贡献,培养了卓越的人才梯队。始终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各项工作,牵头组织落实钱老《论系统工程》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编辑出版工作。致力于研究并实践钱学森系统科学方法, 在国内率先将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于区域规划实践中,产生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了时任国防科工委和北京市委等领导的高度赞扬与肯定,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22年11月26日获得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上获得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

       汪浩先生的逝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品德崇高、作风严谨、造诣高深的前辈。

       逝者已矣,精神长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全体同仁沉痛悼念汪浩先生!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2023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