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6日下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主场设在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N204,线上依托腾讯会议(会议号:596-686-601)平台。来自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第十届理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候选人等共305名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唐锡晋秘书长主持会议。
 
       杨晓光理事长首先致辞,介绍会议筹备过程,对组织本次会议的学会工作人员及科界团队、参与本次大会的305位会员代表表示感谢。唐锡晋秘书长介绍了会议主要议程,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到会会员代表审议第十届理事会工作和章程修订的相关文件,选举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部分选举监事会领导、常务理事、学会领导。第三部分是党委选举。最后是闭幕式。
 
 
北京主会场主席台
 
       杨晓光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杨晓光理事长的工作报告从“服务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技工作者”、“传播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服务提高公众系统观”、“推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依托学会党委,加强内部治理,完善并落实学会规章”和“加强分支机构管理,规范分支机构换届”六个方面阐述第十届理事会工作的4年间,学会在四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扎实的进步。结合中国科协对全国学会发展状况的评估结果,以及本届理事会期间学会财务状况的改善,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方向提出建议,重点仍是围绕四服务展开,主要包括:
 
       充分调动学会资源、发动分支机构与团体会员,打造更多的重要学术会议。
 
       挖掘学会潜力,动员好分支机构与团体会员梳理系统工程的交叉学科体系设计,服务于国家建设发展的需求。
 
       开展举办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期刊群建设,汇聚学科知识资源,探讨打造期刊群建设的发展路径,力争建立起系统高地的知识体系。
 
       做好系统工程的新媒体传播。以特色学会的建设为契机,在学会内部建立起新媒体产品制作的活动小分队,提升科学传播的数量和质量,拓展传播平台。
 
       扩大会员规模,加强会员服务。加强学会内部治理,改进调整工作委员会的定位,面向更多的现实需求,如:科学道德监督等。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对标中国科协关于学会评价指标体系,梳理并促进提升分支机构的活动能力,为学会内部治理提供卓有成效的评价方式,促进并调动学会一般会员的关注并参与学会活动的热情。
 
       重视人才激励,积极参与到中国科协的各类科技人才的表彰奖励活动,重视提携青年力量,培养学会的后备人才。
 
       加强国际交流,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络。重塑中国系统学派的国际影响力。
 
       做好学会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提高学会工作效率,为各种活动的开展做好服务支撑。
 
       孙宏才监事长代表第二届监事会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房勇常务副秘书长做了关于学会章程修订情况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管理条例》(会费标准修订)的说明,并宣读《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提请全体代表审议。
 
       以上报告经全体到会会员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
 
       第二项议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140人和第三届监事会监事7人。
 
       随后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1名监事长和1名副监事长。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0人、常务理事49人,通过理事长提名聘任秘书长。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党员扩大会议,选举产生理事会党委委员9人以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检委员各1人。
 
 
线上线下选举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
 
       选举环节全部完成后,唐锡晋秘书长主持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首先宣布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第三届监事长、副监事长及党委委员名单。杨晓光理事长对第十届理事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表示第十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努力,建议常务理事所在单位均加入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进一步促进学会发展壮大。冯耕中书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以进一步落实学会党建工作。狄增如监事长对第二届监事会的工作表示赞扬与敬佩,表示第三届监事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监事会工作。会员代表大会按议程完成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三届监事会和第十一届理事会选举名单
 
监事长:狄增如
 
副监事长:杨翠红
 
监事会(7人):于辉、马超群、王红卫、杨翠红、余乐安、狄增如、唐加福
 
理事长:杨晓光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晓东、冯耕中、刘心报、闫相斌、李仲飞、杨克巍、汪小帆、范英、胡祥培、寇纲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序,49人):丁晓东、马寿峰、王珏、王海燕、车阿大、文凤华、方德斌、左明健、冯耕中、匡海波、乔晗、刘心报、闫相斌、许治、许晓东、李仲飞、李建平、李勇建、李敏强、李登峰、杨克巍、杨晓光、肖条军、肖勇波、吴忠、吴建军、汪小帆、陆元昌、陈绍宽、陈亮、范英、周晓纪、周鹏、赵千川、赵存如、赵刚、赵延龙、赵 彬、胡祥培、夏昊翔、徐泽水、郭崇慧、唐万生、唐锡晋、涂国平、寇纲、曾大军、熊熊、樊瑛
 
秘书长:唐锡晋
 
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序,140人):丁义明、丁晓东、马寿峰、马铁驹、王大辉、王子宗、王兆华、王念新、王宗润、王建华、王珏、王海燕、王婷、王慧敏、王德鲁、车阿大、牛华勇、文凤华、方德斌、方毅、左明健、冉伦、代飞、冯育强、冯耕中、匡海波、朱庆华、朱宏泉、朱帮助、朱晓燕、乔晗、刘心报、刘汕、刘志新、刘金兰、刘皓挺、刘斌、闫相斌、关旭、祁超、许治、许晓东、李先能、李仲飞、李金铠、李建平、李炳军、李勇建、李健、李敏强、李康、李维萍、李辉、李登峰、杨立兴、杨军、杨克巍、杨晓光、肖兵、肖条军、肖建华、肖勇波、肖峰、吴志樵、吴忠、吴建军、吴俊杰、吴德胜、汪小帆、宋洁、宋乾坤、张宁、张国兴、张跃军、张清鹏、张德鹏、陆元昌、陈红、陈绍宽、陈亮、陈彬、范英、林崇、罗俊、周文慧、周晓纪、周鹏、庞庆华、郑新华、房勇、赵千川、赵宁、赵存如、赵刚、赵延龙、赵克全、赵来军、赵晓丽、赵彬、赵琳 、胡祥培、柯荣住、柏赟、钟永光、施荣、施琴芬、姜江、洪文兴、秦中峰、袁潇晨、贾鹏、夏昊翔、夏俐、顾升高、柴建、钱仲焱、徐心、徐兵、徐泽水、高昊宇、郭迅华、郭崇慧、唐万生、唐锡晋、涂国平、黄百乔、黄河、曹志刚、曹杰、寇纲、蒋忠中、韩永刚、曾大军、裴军、雒兴刚、熊熊、樊瑛、镇璐、魏云捷、魏玖长
 
党委书记:冯耕中
 
党委副书记:闫相斌
 
党委成员(9人):冯耕中、闫相斌、狄增如、李仲飞、胡祥培、丁晓东、刘心报、范英、杨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