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2年11月25日19:00-20:30,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腾讯会议号:662-194-317)。杨晓光理事长、狄增如、王红卫、李仲飞、寇纲、胡祥培、汪小帆、冯耕中7位副理事长以及30位常务理事及其代表和孙宏才监事长出席会议,学会秘书处、22届年会大连组委会代表等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唐锡晋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1.学会党建工作
    房勇常务副秘书长汇报了2022年学会党委工作。学会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与实地参观考察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学会党委号召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进一步落实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督促分支机构成立党小组。随后,房勇汇报了科协对学会党委换届的批复。
2.第22届学术年会组织情况
    唐锡晋秘书长对年会组织情况进行汇报。对会议日程,说明了26日的程序安排方面,并请在大连的胡祥培副理事长主持并宣读科技奖颁奖词。杨晓光理事长说明会员代表大会和年会组织由线下改为线上造成沉没成本,大连海事大学与学会秘书处齐心协力力争把所有活动做好。针对26日下午的会员代表大会当日下午测试参与状况,期望领导和常务理事所代表的团体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动员好会员代表全程参加会员代表大会。
3.分支机构工作
    唐锡晋秘书长介绍了涉及的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工作。
    关于军事专委会,由于自去年7月1日理事长办公会议以来,关于专委会名称而导致无法开展活动情况没有改善,根据民政部等有关规定,从学会管理层面,专委会活动暂停。
    关于社会经济专委会的换届延期。由于学会换届在即,社经专委会延期后换届仍需要按照分支机构管理条例的规定,提前提交换届申请并提请新的常务理事会审议。
    分支机构将严格按照科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4.秘书处及会员工作
    唐锡晋秘书长汇报学会会员管理工作并作出秘书处工作计划。为响应科协学会会员“应入尽入”的号召,学会于11月16日完成科协系统会员入库工作,同时学会完成旧系统有效会员迁移至2021年8月上线的临时系统,截至2022年11月25日17:00,临时会员系统会员人数为2978人。
    学会秘书处将持续做好每月底的学会秘书处工作动态推送工作,这是目前的一种会员服务。今后将进一步开发会员通讯,包括团体会员、分支机构等活动,提升学会的会员服务,对得起会员费的调整。
5.换届情况通报
    杨晓光理事长介绍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情况。他阐述了理事会构成原则,宣读了材料审核通过的140位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理事会成员人选已考虑地域分布、会员单位、学术成果及年龄分布等情况,从性别比例来看,男性比例为85%,女性比例为15%;从年龄分布来看,70后最多,60后其次,80后增加,90后首次出现,趋向正态分布;从地域分布来看,本届理事会候选人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十届理事会增加了吉林、河南、甘肃、广西、香港5个地区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