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2022年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28110:00-12:00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本年度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议通过腾讯会议(ID696-546-225)线上召开。杨晓光理事长、狄增如、陈国青、王红卫、胡祥培、汪小帆、冯耕中、寇纲等7位副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四方面内容。

一、秘书处工作汇报

唐锡晋秘书长汇报了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以来学会工作情况,包括720日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情况,其中学会2021年度圆满完成特色学会建设项目,学会B站内容建设稳步增长,已进入中国科协50个专家团队试点单位(登记了两个专家团队)、科技奖励评审进展、分支机构管理状况、团体会员发展情况等。

考虑到2022年度特色学会建设计划和中国科协推动一流期刊建设中每年征集期刊群建设项目的状况,作为“系统高地”建设的一部分内容,提出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期刊群建设的动议。该动议得到了学会领导们一致支持。

二、年会组织

唐锡晋秘书长汇报了年会进展。725日第一轮投稿推荐期刊评审结果通知已完成,并征询会议注册费标准。会议一致同意维持上届缴费标准。

会议对更为关注的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一致认为大会组委会要做好线下线上相结合模式的准备,其中线下模式期望多拓展不同地域的分会场,争取新一届理事会线下进行。另外,调研适当延后会期的可能性。

三、理事推荐情况

房勇副秘书长代表学会换届工作小组汇报了理事提名推荐情况,名单以学会官方邮箱收到材料为准。并综合了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所统计的十届理事会的到任情况、未缴纳理事会费、缺席理事会会议等情况。并将进一步考虑多方代表,理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四、事项讨论

1.  讨论了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候选人。

2.  沟通了科技奖励终身成就奖的人选。由于函评尚未结束,会评的评审小组目前无法完全确定。

3.  确定近期线下召开十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全体与会人员线上合影

 

学会秘书处

202284

附件:2022年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议纪要(2022系会字15号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