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242415:30-17:50,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通过腾讯会议(ID676508520)线上召开,45位常务理事及委托代表、孙宏才监事长出席会议,学会秘书处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13会议室线下列席。会议由杨晓光理事长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以下内容:

1.秘书处工作汇报

  房勇常务副秘书长汇报了秘书处2022年以来科协公文传达、政务信息报送、科协项目申报、会员发展等常规工作。唐锡晋秘书长重点对特色学会建设项目进展、学会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期望分支机构围绕中国科协对学会的评估指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强调了决策咨询团队组建的必要性。

2.换届方案提请审议

  杨晓光理事长介绍了中国科协关于学会换届的相关要求和原则,房勇常务副秘书长代表换届工作小组分别就第十一届会员代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学会负责人的规模、组成原则、人选条件、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进行了相关汇报,提请会议代表审议。

3.分支机构换届审议和讨论

  唐锡晋秘书长介绍了科技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换届情况,提请会议代表审议;并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系统可靠性专业委员会、教育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人--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期望今年换届的专委会选择到年会上换届。

4.科技奖励事宜汇报

  闫相斌副秘书长和宋亚楠老师对第六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申报的筹备事宜进行了汇报,就工作开展列出关键时间节点,会议认同主要事项的安排。

5. 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2届学术年会相关事宜讨论

  唐锡晋秘书长通报了学术年会网站建设、大会报告人选、年会征文主题等,考虑当前全国疫情状况表示做好两手准备开展年会组织工作。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会议就学会换届方案和科技专委会的换届进行了线上投票,结果均为到会人数45人、同意45票、不同意0票、弃权0票。会议决定:1)学会换届工作小组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换届方案进行各项换届准备工作,同时将换届方案报送中国科协审批。2)同意科技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请新一届科技系统专业委员会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会换届工作及分支机构活动开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2022429

附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2022系会字8号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