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学会秘书处4月工作动态

1.      46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全体会员、理事和分支机构发送学会党委研究制定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请分支机构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及时上报学习情况。

2.      47-8日,学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通讯会议,推选产生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人选和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49日在学会网站公示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推选的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人选和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期结束后向中国科协报送了相关材料。

3.      416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启动公众投票,我会上报科协的草业专委会提供的工程技术难题如何通过集成关键技术提高储粮品质和安全?通过审核入围首轮名单。417日学会秘书处转发投票,欢迎大家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2jkrn61nL7jSLkaa84KdA 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2142424:00

4.      418日上午,学会党委在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前,召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党委扩大会议,针对中国科协近期党建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材料,组织了集体学习,研讨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房勇常务副秘书长在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上,通报了学会党委研究制定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部署了学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

5.      学会秘书处组织了418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推进学会科技社团的引领作用,突出(常务)理事会在学会事务中的主导作用,本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代表出席踊跃,4位副理事长亲自出席,会议同时对举办地邻近区域的理事和今年换届的分支机构理事代表开放,有10名理事或其代表出席了会议。学会秘书处在提升(常务)理事在学会事务的参与度、动员无法出席的理事派(年轻)代表出席事务性会议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学会(常务)理事会作为学会决策机构的角色作用。

6.      418日上午,唐锡晋秘书长在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上向参与代表汇报了上一次理事会以来分支机构的主要工作,其中首先就草业系统工程专委会和系统动力学专委会换届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并得到通过),随后根据中国科协贯彻民政部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精神和学会在2019年法人更替财务审计中分支机构相关问题的角度,对学会分支机构的活动与管理工作,从分支机构响应中国科协的活动方面、组织活动的报备方面、分支机构换届程序方面做了概括分析,回答了与会代表们的有关问题。并提请与会代表就20201030日学会年会期间召开第二次学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上的交流的《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修订稿)的再次修订版进行讨论,并请工作人员在会后回收了代表留存的现场意见。进一步的修订稿将提交理事长联席会议讨论。

7.      418日上午在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上,就理事代表的定期发布学会通讯的提议时唐锡晋秘书长做了响应,即学会秘书处每个月发布秘书处工作动态,要求分支机构主管南晋华每月编撰分支机构活动与管理动态,通过学会微信公害发布。326日已发布学会秘书处工作动态,415日发布了分支机构主管南晋华编撰的3月分支机构活动与管理动态

8.      418日下午,学会秘书处组织了部分参加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的代表赴南京航空抗日烈士纪念馆和雨花台烈日纪念馆参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9.      420日,学会秘书处组织完成的2020年度学会年检材料通过科协审核正式提交民政部。十届理事会以来,年检材料中分支机构业务活动情况栏目内容为分支机构提交的活动总结的比例达到100%

10.  425日,学会秘书处通过邮件和微信公号转发了中国科协关于印发《2021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会秘书处已就2021年度漫谈系统广播节目(第二季)做了部署,作为其中一项响应内容。

11.  429日,学会向中国科协报送了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资助项目的来自厦门大学团队的一份申请。

12.  429日下午,唐锡晋秘书长线上参加了中国科协学会部和学服中心组织召开科创中国平台项目动员会,了解到今年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重点和项目计划,并聆听了会议最后中国科协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关于今年科协相关工作部署的总结讲话,其中提及了今年中国科协试行世界一流学会的评估。关于创建世界一流学会的评审指标体系已由杨晓光理事长在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跟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

13.  为应对在岗人员参与社团管理方面的需求,学会秘书处对学会响应需求出具相关材料进行了规范。对于学会理事,学会将出具证明信,包括陈述被证明人在X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被选为理事的符合学会章程的事实性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