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党史教育活动动态

寻访将军之乡,赓续英烈精神

——系统工程学会清明时节赴红安学习党史缅怀英烈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和一些列工作要求,系统工程学会利用在武汉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复杂系统与管理重大研究计划论证会的机会,于2021年4月3日,参观访问了湖北红安县,这一闻名中外的“将军县”,学习了解“黄麻起义”以及红四方面军和鄂豫皖苏区创建发展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湖北省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革命传统悠远、历史文化厚重。它是黄麻起义”的发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2552人。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其中被授予上将军衔的8人,中将军衔的13人,少将军衔的58人,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参加此次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活动的有系统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狄增如教授,以及参加重大项目研讨会的部分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大家先后参观瞻仰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短短一天的行程,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党史和革命史的知识,了解了红安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更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涤,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以及通过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