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1-04-01

系统工程界纪念钱学森百年诞辰


   图为汪寿阳理事长发言

    4月1日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纪念蜚声中外的杰出的科学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创始人钱学森先生诞辰100周年。中国科学院院士、系统工程界专家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学生100多人共同参加纪念会。
     会议报告重点回顾了钱学森先生对航天技术、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做出的巨大的和开拓性的贡献。钱老生前保留的唯一荣誉学术职务是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他晚年更多地是在推动系统工程和系统科学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为我国系统工程和系统科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同时系统工程界专家表示继承、研究、发扬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推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的新发展。
     纪念会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汪寿阳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夏畦、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现任副主席顾基发、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小山、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管理学院院长谭跃进、航天科技集团教授于景元、《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主编、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前理事长陈光亚等分别做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