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专委会动态】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大会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首届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黎建强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熊熊教授等嘉宾出席年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主持开幕式。

 

 

       

杨晓光理事长致辞

        吴卫星副校长、杨晓光理事长、熊熊主任委员分别致辞。杨晓光在致辞中提到,金融是我们国家的血脉,关系到方方面面,不单单在经济层面,还涉及全社会,关系到我们每个人。20年前,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正式创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稳定、坚强的研究力量,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衷心感谢委员会的初创委员们的艰苦努力和卓越贡献。

       本次年会共设5场大会报告、15场特邀报告、期刊主编圆桌论坛、教学改革圆桌论坛、28场分组报告,围绕金融科技、金融创新与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计算金融、资产定价、家庭金融、行为金融、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资产证券化、市场微观结构、投资组合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金融工程人才培养、高水平期刊发表等议题和主题展开。

       汪寿阳教授、张维教授、杨晓光理事长、刘作仪研究员、吴卫星副校长分别作了“再谈金融系统工程”、“社交媒体和资本市场”、“债券市场、政府影响与市场化改革”、“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部资助工作”、“The Chinese Collectibles Bubble”五个大会报告。熊熊主任委员做了闭幕式发言,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学术年会上的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为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的学术研究带来新思路。

(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