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专委会动态】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重大灾害和安全事件应急管理系统和治理能力建设” 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1—22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重大灾害和安全事件应急管理系统和治理能力建设”学术会议在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应急管理中心、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研究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聚焦“重大灾害和安全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旨在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推动应急管理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

 

 

 

      开幕式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秋红致开幕词。她讲到,在疫情期间召开应急管理事业的相关会议意义重大,期待大家能在会上众筹智慧,推动我国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不断向前。
      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董绍棠谈到,应急管理事业事关人心冷暖、国家长治久安,希望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支持作用,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地灾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在致辞中对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可以立足此次研讨会,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相互促进,探索行政逻辑和技术逻辑的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中,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包括刘铁民、贺定超、王红卫等带来了《新时代应急管理现场与展望》《关于“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的思考》《疫情中武汉医院床位配置决策复盘及医疗物资供应问题》等大会主题报告。在分会场报告环节,专家学者聚焦“灾害与风险预警”“灾害安全事件与应急管理”“后疫情时代产业组织发展”三大分会场主题,完成了18项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专委会会议。会议上,赵秋红主任对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大家纷纷发言,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专委会要结合国家的发展需要,从系统工程角度出发,为风险防护与应急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此次大会促进了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了应急管理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