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专委会动态】第三届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学术会议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学术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为主题,探讨智能制造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新发展。

主会场

      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5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大会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首先致欢迎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心报教授分别致辞。杨晓光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恰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系统工程在医疗、航空、工业等多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期待越来越多优秀的科研理论及实践成果服务于智能制造产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教授致辞

  

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心报教授致辞

       在21日上午的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杨善林院士、唐立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3D打印》、《人机协同的智能移动微创腔镜系统》、《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和《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部的资助工作》的特邀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胡祥培教授和东华大学徐寅峰教授主持。精彩的特邀报告多次获得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

 

 

      21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决策、智能制造与网络化制造、智能制造系统工程、智能制造环境下项目管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五个分论坛平行举行,分论坛主席分别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胡祥培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德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任明仑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和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万国华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胡笑旋教授、上海大学镇璐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担任。16位长江、杰青、青长、优青作了分组特邀报告,28篇投稿论文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特邀学术报告、热点议题研讨、优秀论文展示等形式,营造思想碰撞、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智能制造领域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为我国加速迈向制造强国建言献策,有着重要的专业理论研讨价值与实践指导意义。
            
                                                                                  (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