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期间,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于103119:00-20:30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405会议室召开。学会理事或委派代表共115名出席会议,其中狄增如、胡祥培、李仲飞、王红卫、汪小帆、薛惠峰等副理事长亲自出席。会议由杨晓光理事长主持,学会监事长、学会秘书处和年会会务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晓光理事长主持十届三次理事会

杨晓光理事长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借助21届学术年会召开期间来到西安参加十届三次理事会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在唐锡晋秘书长的带领下,学会一年来完成了大量的工作,期待当晚下届年会申请承办单位的精彩答辩。随后房勇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自十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学会的主要工作。主要以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所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学会党建和学会章程的修订,结合与科协学会学术部的沟通,修订将提请2022年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学会理事会会员增补、响应科协的各种项目或者项目申报等,并补充了近两个月的工作成果,包括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册的编撰制作,学会科技奖评审以及学会推荐者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其中说明编写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册,收录了理事会换届工作报告,收集了历届年会的照片,以及由分支机构收集整理确认历史资料等诸多工作,并强调今后学会有关信息以40年纪念册中信息资料为准。汇报了学会过去一年的财务工作,2019年民政部的学会年检审计中,由民政部指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学会财务审计合格。

接着参照学会章程,与两个月前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对9家专业委员会换届确认一样,本次会议提请理事会对十届二次理事会批准成立的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数据科学与知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的组成予以通过。

最后进入确定2022年会的承办单位的程序。按照正式提交承办2022年会申请书的时间顺序,四家申请承办单位的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的刘心报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的匡海波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的费为银副校长以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薛惠锋院长代表李琳斐就承办计划先后进行了不超过6分钟的陈述,并回答与会代表的问题。本次投票采用传统投票方式。学会监事会全程监察投票和计票过程。最终结果如下:发出选票115张,收到选票112张,投票有效。承办单位得票结果:合肥工业大学13票;大连海事大学85票;安徽工程大学8票;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6票,大连海事大学获得2022年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2届学术年会的承办权。

会议最后杨晓光理事长称赞四家申请单位各具特色的承办申请,期待以大连海事大学为主、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协同的三家联队办好2022年的学术年会。

具体内容可见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2020系会字24号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