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将于20201031-1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系统工程与百年变局之新机遇”。学术年会是学会成立以来两年一次开展的大型系列学术活动。现将征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征文投稿、评审、录用及收费

本届年会投稿采用在线投稿方式。接收摘要和全文。其中全文投稿仅限于第一轮投稿期,旨在为一般作者提供推荐论文期刊发表的快速通道。摘要投稿在全程允许的投稿期内均可进行,录取通知在第二轮结束后。具体过程如下:

1、在线投稿,网址为sesc2020.csp.escience.cn。根据网站指示首先选择投稿平台注册,注册后进入摘要投稿界面,仔细阅读要求后投稿。投稿时请选择主题、分会场或专题论坛。第一轮全文投稿时需提交全文内容文件(pdf或者Word,推荐pdf),并选择期望推荐的期刊名称。

2、投稿由年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录取稿件至少一位作者注册会议后安排会议宣讲。全文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学术委员会决定最终推荐的期刊。推荐稿件的作者至少一名首先注册会议,年会才将推荐名单转给期刊后续处理,推荐不保证期刊录用。未推荐稿件建议作者以摘要投稿参会。

3、会议确定与学会下属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等合作,按全文投稿作者意愿择优向期刊推荐。投稿期刊后需遵照期刊处理稿件流程。

4、会议注册费标准:前期:会员1300 元,非会员1500元,学生700元;后期及现场:会员1400元,非会员1600元,学生800元。

二、投稿参考范围

1、系统科学理论和方法

2、系统工程理论和方法

3、“百年大变局”中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创新研究

4、系统科学与工程在社会、经济、金融、工程技术、军事、能源资源、医药卫生、教育文化、交通运输、生态环境、行业经济与行业发展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5AI等新IT技术在系统工程中的发展与应用

6、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的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

7、与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有关的其他领域创新研究成果

三、重要日期

1、第一轮摘要和期刊推荐全文投稿截止:518

2、期刊推荐论文录用通知:630

3、期刊推荐论文若投稿期刊,注册会议和投稿期刊截止:715日;

4、第二轮摘要投稿开始:715日;

5、第二轮摘要投稿截止:820日;

6、分会场及专题论坛投稿录用截止:831日(建议作者在两轮摘要投稿期间直接在线投稿,分会场和专题论坛亦可约定时间集中投稿)

7、摘要录用通知:93

8、录用摘要(包括分会场和专题论坛)至少一名作者注册截止:915

四、注意事项

1投稿作者需避免署名权争议,作者排序以初投稿为准。

2、投稿评审结果通过投稿系统发送,请留心投稿邮箱的过滤机制,及时查收。

3、期刊推荐仅限于第一轮投稿且投稿给一般专题(见本通知第二项投稿范围)。分会场和专题论坛的全文投稿不进入学术委员会推荐期刊的考虑范畴内。

论文投稿联络可以通过在线平台直接咨询,亦可发邮件给sesc_paper@iss.ac.cn。分会场和专题论坛申请,请参见2020系会字1号“关于征集第21届学术年会协办单位、分会场及专题论坛的通知”或会议网站相关消息。年会一般联络:sesc@iss.ac.cn.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2020年3月20日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2020系会字7号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