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推进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

根据科协学函管字〔2019186号的《关于开展中国科协主管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的通知》,我会于2020110日至310日开展了主办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为做好评价考核工作,理事长杨晓光、秘书长唐锡晋、分管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的副理事长胡祥培及副秘书长王珏表示,要克服疫情防控给工作带来的困难,创新评审方式、提高评审效率。本项工作由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经过自评、复评等环节后,并将结果报送中国科协,圆满完成了任务。

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严格依据考核程序,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系统科学与信息学报(英文)》5个期刊出版单位对照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对上一年度本单位社会效益情况进行逐项自评,并将自评得分情况和具体支撑材料的社会效益情况报告及时报送学会。

2月中旬完成自评工作后,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成立了由五位系统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的期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专家委员会,并设计了专门的评审表,对期刊出版单位提交的自评结果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复评。由于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轮复评采用了通信评审的方式,并对所有流程文件存档,以备查询。在各位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复评工作于202038日顺利完成。

复评结果由学会主要领导和期刊编辑工作委员会一致审核通过后,报送中国科协。此次评价考核工作全过程可回溯,自评及复评材料真实、完整、有效。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坚决克服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

2020313

 

具体内容详见《 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推进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2020系会字06号文)》.pdf